週五. 3 月 1st, 2024

團結防疫守台灣》本土+274 新版接種對象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版「疫苗接種對象」順位,包括第5、6、7類人員變動較大。

全球武漢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台灣本土確診數今(9)新增274例,並新增25例死亡。由於將有大量疫苗提供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版「疫苗接種對象」順位,包括第5、6、7類人員變動較大。

今日新增274例本土病例,新北市162例最多、台北市63例、桃園市15例、苗栗縣12例、基隆市10例、彰化縣及南投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台南市、嘉義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

第5類包括機構和社福照顧系統內的人員和受照顧者,也包含洗腎病患。第6類是「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就是75歲以上長者,累計人數高達267.5萬人。

第7類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除了軍人外,還有未執行防疫工作的警察、運輸和倉儲業者、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對象需報指揮中心同意。

對於台北市爆發嚴重的疫苗施打弊案,指揮中心重申,現階段疫苗之撥配,係由各地方政府統籌分配予所轄合約醫療院所;針對於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接種服務,應符合目前公費接種對象優先順序,雙北地區以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雙北以外之縣市,則以未曾接種疫苗的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

針對台北市爆發嚴重的疫苗施打弊案,已請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瞭解及處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