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29th, 2024

中國惹人嫌》16架軍機直闖馬來西亞空域 大馬將召中國大使抗議

針對16架中國解放軍軍機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遭到偵測後,馬來西亞外交部表示將召見中國大使,解釋軍機「侵入」其領空的原因,並認定此事為「對國家主權和飛行安全的嚴重威脅」。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指出,5月31日有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被雷達偵測到,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進入大馬海事轄區,以及亞庇飛航情報區,逼近大馬國家空域。儘管大馬空軍多次發出指示試圖聯繫對方,但中國軍機並未回應。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表示,將發出外交抗議照會,並召見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解釋為何「侵犯馬來西亞領空和主權」。「馬來西亞的立場很明確,願意與任何國家建立友好的外交關係,但不意味著我們會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妥協。」

中國大使館解釋說,這些飛機是在進行「例行飛行訓練」,並「嚴格遵守」國際法,沒有侵犯他國領空,中馬是友好鄰邦,中方願與馬方繼續發展雙邊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