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27th, 2024

58:0 捷克參議無異議首通過決議 挺台參與WHA

捷克參議院28日舉行全院會議,並以58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與世衛組織所有活動。

捷克參議院28日舉行全院會議,並以58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與世衛組織所有活動;這也是捷克參議院首度在院會通過友我決議案,去年還只是參議院「外交、國防暨安全委員會」及「衛生暨社會政策委員會」兩委員會的決議案。

挺台決議文先由外交、國防及安全委員會於21日通過,提請院會討論;在院會討論期間,包括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首席副議長魯基斯卡(Jiří Růžička)、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教委會主席德拉霍斯(Jiří Drahoš)等重量級參議員均發言表達支持。

決議文重申與台灣友誼與合作關係的重要性,感謝我國基於「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架構,捐贈上百萬片口罩,供捷克第一線醫護人員及社工運用;決議文內容並強調,台灣迄今僅有千餘確診病例,防疫經驗足以與國際社會分享,但卻被拒於世衛組織門外,嚴重影響2300萬民眾的健康權,以及參與全球防疫機制及世衛組織改革的機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