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台灣豬外銷新斬獲 鎖定菲律賓高端市場

台灣豬去年從口蹄疫區除名後,適逢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致國外難以到台灣查廠,延遲出口的進度;原訂去年底出口菲律賓的生鮮豬肉,終在2月19日少量試出口,現已可正式出口至菲國。

台灣豬去年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但全球卻遭遇武漢肺炎疫情,致國外難以到台灣查廠,延遲台灣豬出口的進度。原訂去年底出口菲律賓的生鮮豬肉,終於在2月19日少量試出口;且受非洲豬瘟影響的菲律賓,也計畫向我國採買逾千頭種豬以重建畜牧場。

《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在去年從口蹄疫區除名後,終於可以再外銷生鮮豬肉。農委會統計,2020年生鮮豬肉與加工品(含豬肉罐頭)共出口近4500噸,產值達約6.8億元;去年生鮮豬肉外銷頭號市場為澳門,光去年7月下旬到12月,出口量達1628噸、產值約1.4億元。

原定要出口的新加坡,因疫情而無法來台查廠,迄今無後續消息。不過菲律賓循澳門出口模式,試行生鮮豬肉出口。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我國豬肉已可正式出口至菲國;菲國關稅雖高,但我國豬肉因品質良好,在高端市場仍具一定競爭性。

且菲國因遭遇非洲豬瘟,也欲購買種豬千餘頭,重建受非洲豬瘟重創的畜牧場。

日本則規定6月起所有輸入的生鮮肉、加工肉肉品來源,都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證的屠宰場;農委會去年11月底受理全台屠宰場申請認證,目前有5家申請中,有1家可望於6月前獲得認證。欲銷往日本的台畜、振聲,日方則預計於5月派員前來查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