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陳學聖逼大學校長政治表態 網怒「失格立委!」 | 寶島通訊

陳學聖要大學校長對蔡英文博論真偽表態 總統府批:政治勒索 - 政治 -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利用審查預算要大學校長政治表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正能量 51%

49% 負能量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14)日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上,利用國立大學預算審查議程,要求48位國立大學校長表態「相信蔡總統畢業證書者舉手」。誇張行徑引發網友公憤,怒批陳學聖「噁心」、「濫用職權」,直呼「拜託桃園市民明年讓他落選。」

立院教委會14日審查國立大學基金等預算,陳學聖當場詢問48位校長相信蔡總統畢業證書者舉手,包括政大在內等42位校長沒有表態,僅6人舉手;藉職權施壓的意味濃厚,PTT鄉民質疑,「怎麼不問不相信的舉手?」「人家只是不理你」、「認為立委真的有GG的舉手」「國民黨立委怎麼都這種貨色?」

陳學聖烏龍問政事蹟一籮筐,被網友封為「國會烏龍教父」,曾瞎指總統位於總統府四樓的辦公室空調設定22度,結果樓層、照片都搞錯,被總統府澄清總統辦公室並不在四樓,而總統辦公室中四個空調控制器,平常只啟動一台,溫定設定為28度,面板樣式也與陳學聖出示的照片不同。

更有網友翻出陳學聖「大園林園傻傻分不清」蠢事,指出陳學聖明明參選過桃園市長,卻對桃園很不熟,曾經在臉書轉貼高雄林園大火的新聞說「桃園又有火災發生」,要他「先搞清楚大園林園再說」。

對於陳學聖利用預算審查逼迫大學校長政治表態,總統府發表聲明指出,總統的論文真實性,已經過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證實,其他只是沒有意義的政治操作,大學校長當然也沒有義務配合政治作秀。國民黨公然在立法院於審查國立大學校務基金時,拿一個假新聞,要大學校長做政治表態,這是傷害學術自由的政治審查、政治勒索,也是陳學聖委員在羞辱自己的立委職權。

記者陳嘉玲報導
新聞來源:PTT實業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