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獻花讚政府防疫大炸鍋 陳以信1日連發3聲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總質詢時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蔡政府檢疫隔離措施用心、專業,立即引發國民黨內的強烈不滿。陳以信為此在不到1日內,於臉書連發3次聲明,又是致歉,又是解釋。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昨(5)在總質詢時獻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蔡政府檢疫隔離措施用心、專業,立即引發國民黨內的強烈不滿。陳以信為此在不到1日內,於臉書連發3次聲明,又是致歉,又是解釋。民進黨立委則大酸國民黨,有因此損失什麼嗎?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昨痛罵陳以信此舉在拍馬屁,要求開除其黨籍。

陳以信昨先發文澄清,在總質詢送花是要感謝台灣防疫與醫護人員的辛勞,不是送給蘇揆或陳時中個人。因為自己親身體會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與辛勞,知道第一線醫護人員如何兢兢業業為守護大家健康而冒險盡力,這次送花就是把親身經歷實情告訴蘇揆與陳時中,要向所有防疫醫護人員感謝。

陳以信今再發表致歉聲明表示,這是他個人事前思慮不周,讓許多支持者感到失望洩氣,他特別感到自責與歉意;也已向黨中央解釋,並表達願主動赴考紀會說明原委澄清誤會。

隨後再發文大打溫馨牌,指出兒子在完成自古管理後的首個週末,專程回到檢疫所感謝防疫與醫護人員。

對於國民黨激烈的反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防疫國際稱讚,若國民黨委員對防疫表達讚賞和防疫,也不過是在對的事做出肯定;因此就要被處分,難怪很多防疫正確的事情國民黨永遠在扯後腿。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大酸,同樣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處分「跑票」同仁時,國民黨對其歌功頌德、捧上天;現在陳以信不過以自身經驗肯定行政部門的防疫工作,也沒跑票,國民黨是損失了什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