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近年來,台灣社會成為資訊戰攻擊的最前線,在諸多配合中國與國民黨立場,散播不實謠言的網站中,以「密訊」最為人所知。有媒體就利用大數據分析抽絲剝繭,發現密訊顧問、代表人竟是新黨青年委員會委員。對照新黨長期鼓吹兩岸統一,以及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甚至主張武統台灣,密訊在中國統戰中扮演的角色,值得近一步關注。

《報導者》報導指出,今年10月,查詢「密訊」的網頁原始碼,在一系列密密麻麻的電腦語言指令中,鑲嵌了一行中文:「Mission密訊為自由創作平台,凡註冊會員皆可自由發表創作。歡迎喜歡創作的朋友投稿,內有獎勵機制以鼓勵網友投稿。顧問:方行商務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林正國。」為了進一步查證,記者利用網域查詢工具聯繫到了「密訊」的網域登記者——謝昇佑。通話過程中,對於「密訊」的創設動機與歷史他均不願多談,唯一願意證實的,是他與顧問林正國的確相識。只是在電話結束後不久,林正國與「方行商務行銷」這些訊息立即從原始碼上被抹去。

報導中也提到,顧問林正國與代表人劉芳妤兩人是夫妻,也是新黨青年委員會委員。2018年1月,新黨對外發出《致全球中華兒女書》,強調「任何形式的台獨都是違法,面對統一的時候到了」。在這份促統的文宣中,林、劉兩人皆有署名。至於林正國的身份,在2015年出版的書籍中,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曾如此形容:「我氣勢很強,身邊的人大多怕我,但我卻是怕他(林)的。」不僅如此,林正國還一度擔任王炳忠Facebook粉絲團的管理者,多年來透過「電腦專業」協助王炳忠的統一理念做更有效率的宣傳。

近年,網路上的聲量可以說是「兵家必爭之地」,各個候選人皆嘗試經由網路來傳播自己理念,而民眾也習慣於從網路來獲取資訊。根據間諜王立強所說,中國政府正是透過這點,來以「假訊息」影響臺灣選情,使得「親中」候選人當選,如今看來,恐怕真實度也越來越高。而現在,竟又傳出新黨成員與內容農場「密訊」有密切關聯,這與中國的「統戰」策略有什麼關聯,實在需要當事人出面向大眾說明清楚。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