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就職半年選總統 韓假比暑假長 韓「非常不滿意」破六成三 | 寶島通訊

本報辦理「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六都市長中,誰的整體不滿意度最高,答案是韓國瑜,並不意外;意外的是,對韓國瑜不滿意的比例中,「非常不滿意」的比例高達63.48%,「不滿意」的比例僅2.89%,顯見對韓國瑜的厭惡,可說是突破天際。

一般的民調狀況多半是呈現常態分佈,亦即是處於極端值的「非常滿意」與「非常不滿意」,在數值上會比「有點滿意」與「有點不滿意」低,這是符合人性不太會把話說得太極端的習性。即使是滿意大於不滿意,或是不滿意大於滿意的情況,也都是「有點」的數字會比「非常」要高。

然而,韓國瑜在本次的調查結果,顯然顛覆了之前的一般情形,呈現反常的狀態。從五十萬人參與罷韓遊行的盛況來看,顯然不是民調出錯,而是韓國瑜創造了民意調查的罕見情形,讓「討厭韓國瑜」成為當前全台民眾的共識。

韓國瑜為何討人厭?答案實在是罄竹難書,例如就職半年就落跑選總統、請假拚選舉三個月比暑假還長、登革熱大爆發只會嗆中央快給錢、最自豪的政績是鋪馬路跟挖水溝⋯⋯,堂堂一個台灣南方最大城的直轄市長,端出來的成績單竟是這等模樣,不但高雄人不爽是意料中事,就連其他縣市民眾,可能都會覺得韓國瑜拖累了台灣整體的施政水準。

對韓國瑜來說,「非常不滿意」高達六成三的警訊,已經不是總統大選能否勝出,而是在市長罷免案中,這六成三的民眾,有罷免權的一定會去投票,沒罷免權的也會幫忙拉票。屆時會不會總統、市長慘遭雙殺?值得關注。

本次調查採⽤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為分析帶入使⽤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統計資料(2019.8⽉月)進⾏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共3天 。

此圖來自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