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罷韓海嘯下 就職週年記者會 韓神隱 | 寶島通訊

高雄市政府今(24)日舉行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但不意外的是,在施政無能、請假落跑、霸韓遊行氣勢旺盛等三大因素下,主角韓國瑜缺席記者會,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理。

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11點舉辦第三屆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以「高雄新頁」為主題,介紹1年施政成果,但是正在選總統的市長韓國瑜,今天沒公開行程,也沒有出席這場以他為主角的活動。

高雄市政府詳細說明路平燈亮、清疏治水、人進貨出、招商觀光、便捷交通、改善空汙、校園雙機、友善托育、支持青創、雙語教育等30項政策成績。希望平衡外界質疑國民黨荒廢市政的用意十分明顯。

媒體則詢問,為何韓國瑜沒有參加就職週年記者會?副市長葉匡時緩頰說,韓市長還有很多工作,實際上他今天只是沒有公開行程,他一定是忙得不得了,睡眠的時間都不太夠。

葉匡時說,「基本上市長雖然不在,但他隨時會跟我們聯絡,瞭解市政的狀況,今天這個記者會,因為過去1、2個月都是我在代理市長職務,所以就還是我來做,這個沒有問題。」

既然葉匡時都說自己處理市長職務,那韓國瑜的缺席自然意味兩件事情:第一,韓國瑜掛個市長名稱,都沒在做市長職務;第二,韓國瑜腦袋裡只想著總統選舉,已經不把自己當高雄市長。

高雄人的不滿,不只反映在罷韓遊行上,根據本報舉行的「六都市長就職週年大調查」,高達66.4%的民眾不滿韓國瑜施政,與柯文哲在伯仲之間、共列六都最差,也是相當明顯的證據。

本次調查採⽤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透過資料管理平台(DMP),在性別、年齡與居住地比例分層隨機抽樣進行調查,並輔以網路路行為分析帶入使⽤者輪廓標籤,確保符合調查對象的唯一性。 同時針對使用者的性別、年齡與居住地的準確性採⽤網路行為與資料庫標籤比對方式,結合問卷題目設計做雙重認證,確保資料個正確性與可靠性。另外,針對回收有效樣本會依照內政部人⼝統計資料(2019.8⽉月)進⾏加權調整達到比例一致性。

調查對象為六都民眾,調查時間為2019年12月11日至2019年12月13日,共3天 。

此圖來自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原報導

2019.12.18 寶島通訊時事民調報告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