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香港反送中示威震撼世界,不但凸顯中國與香港特區政府的殘暴,也讓與香港一海之隔的台灣,深刻感受到自由民主的可貴,誓言守住台灣。然而有漫畫家透過作品提醒,不是守住2020的總統大選就沒事,如果沒有持續的努力,2032年的世界,將會變成現實。

「雌雄同體大師」在臉書粉專公布連載漫畫「2032」第一話,內容以香港回歸中國之後,醫療制度全面崩壞為參考資料。劇情一開始,醫院尚未開業,外頭已排滿大批人群;時間一到,大家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希望搶先到櫃台辦理掛號。

第一位辦理的女士,希望能夠排到星期三的腸胃科,但她拿出的證件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的健保卡。櫃檯辦理完成後,回覆門診時間是三個月後的「六月九日」。反應無效的女士往院外走去,抬頭看見電視裡的專訪,主持人與來賓正好討論台灣的健保制度。

主持人說「今天的節目,我們邀請到了台灣區特首⋯⋯來為我們分享一國兩制下的繁榮。一起歡迎寒特首!」

寒特首表示,「一國兩制一個很成功的點在於全民健保的共享。這是兩岸人民都有感的,我們把台灣原本就很完善的健保體制,跟我們內地同胞共享,造福兩岸人民⋯⋯」與醫院內人擠人的實況相比,顯得格外諷刺。女士默默地走出醫院外,台大醫院的正面,掛著一幅大大的中國五星旗,下方則是排得長長的人龍。

網友反應相當熱烈,表示「只是醫療沒保障就受不了嗎?蝗蟲的侵蝕只是一小部份而已」、「香港人表示,之前家人因為腳患掛號,要等一年半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是我哋香港人最後嘅垂死忠告」;也有親中的網友認為太誇張,但反而遭到眾多網友提出證據證明漫畫中的內容是香港現在的事實。

 

島國百景 特別篇《2032》第一話Enjoy your future! ^____^

Posted by 雌雄同體大師 on Sunday, December 22, 2019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