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圖片取自總統府filckr。

公督盟15日舉辦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國民黨代表陳以信以台灣對中國的出口依賴度仍高,批評民進黨的南向政策「完全失敗」,事實上數據會說話,新南向政策在觀光、教育交流、工程輸出等各種面向都取得亮眼成果,而在美中貿易戰衝擊下,若非蔡政府有遠見即早實施新南向政策及輔導台商回流,台灣要如何逆勢成長,甚至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蔡政府早已用實績證明,真正會拼經濟的是民進黨!

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最新統計,新南向政策推動迄今,我新南向夥伴國來台旅客,較推動前(統計期間2013年4月至2016年5月)成長達56.6%,來臺大專學生成長超過26%,工程輸出也成果亮眼,電廠、石化、智慧交通 ETC、都會捷運、環保工程及水資源等六大輸出團隊,今年以來截至9月底已取得 25 件工程標案,總得標金額約為新臺幣 234 億元。

而在中美貿易戰衝擊下,美國、印度、澳洲、日本、南韓等國家都擴大投資東南亞,所幸台灣即早實施新南向政策打底,做出清晰的路線選擇,成果已經慢慢浮現,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2019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數據,台灣繼今年第二季重回亞洲四小龍冠軍後,再度榮獲第一,以成長率2.91%的成績擊敗韓國、香港、新加坡。

國民黨老是以拼經濟自我宣傳,恐嚇台灣人民,若不和中國簽ECFA,台灣就會輸韓國,若不加入RCEP,產業就會空洞化,事實上在蔡政府努力下,台灣產品出口RCEP成員國,超過7 成早就零關稅,出口到CPTPP國家也超過八成零關稅;今年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鼓勵企業投資台灣跟升級轉型,目前已有278家企業響應,投資金額已來到8,332億元,可以帶動67,601個就業機會,國外知名大廠,像是Microsoft、Google、Facebook、亞馬遜AWS、美光等等,也都加碼投資台灣,產業不僅沒有空洞化,外商投資、股市大盤指數還創下歷史新高。

國民黨最愛說民進黨逢中必反,但是觀察進出口貿易狀況,蔡政府執政後台灣對中國出超年年提高,2018年台灣對中國的貿易順差達831億美元;但是相較於馬英九把雞蛋全部放在同一個中國籃子,蔡政府把風險分散到新南向和美國,2019年第一季,台灣對中國出口減少11.2%,但對美國出口增加20.4%,而在台商回流設廠投產後,預計台灣直接對美出口還會有顯著成長。

政績會說話,蔡政府執政初期推動新南向政策、能源轉型,過程雖艱辛,卻扎扎實實為台灣經濟打下良好基礎,帶領台灣在2019年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股市、外商投資創歷史新高,一味舔中的馬英九、陳以信辦不到,還反過來酸新南向政策,民眾已經了然於心,真正會拼經濟的是民進黨,不是只靠中國的國民黨。

 

記者陳嘉玲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