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台港同心!方仲賢專程來台 強調「不可能批評支持香港的民進黨」 | 寶島通訊

台港同心!方仲賢專程來台 強調「不可能批評支持香港的民進黨」 | 寶島通訊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日前在臉書批評「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換取台灣人的選票」,引發港台兩地軒然大波。雖然已透過臉書發文致歉,但方仲賢今(12)天再度專程來台澄清,強調言論被有心人士扭曲,不可能批評一向支持香港的民進黨。

據自由時報報導,方仲賢的臉書發文,被國民黨拿來攻擊民進黨政府,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利用香港反送中抗議,操作「芒果乾」騙取選票,對「難民法」卻扭捏作態。

方仲賢今天與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代表張崑陽、呂天忻來台,拜會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親自致歉。

方仲賢說,「人血饅頭」的字眼,在香港常被用在政治事件上,沒想到在台灣卻被放大。

方仲賢強調,他從不認為民進黨「吃人血饅頭」,因為7月第一次來台灣時,見到很多台灣人十分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非常感動。他也從不覺得台灣人幫助香港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爭取民主,是當地人的責任。

張崑陽認為,學生的政治敏感度太低,尤其現在正值台灣總統大選,他們低估相關言論被政黨炒作的情況,有政黨利用方仲賢的失言,影響台灣的輿論、攻擊其他黨派,並非他們所樂見。

張崑陽質疑,國民黨過去對香港議題態度,讓人感到懷疑,尤其韓國瑜還進過香港中聯辦,中聯辦是中共治港統戰的工具,就算國民黨支持「難民法」,但以國民黨對中國的立場,若未來執政,台灣的利益恐也受損,這不是港人願意看到的。

張崑陽指出,學生會上次來台,是希望民進黨政府能多幫香港,無論是「港澳條例」第十八條或是「難民法」,「甚至有第三個或第四個方案,我們都歡迎」,同時也尊重台灣政府自主,「無論用什麼方法,可以幫香港就好了」。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