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謝謝台灣 黃之鋒呼籲:支持對中國不會卑躬屈膝的候選人

香港浸信大學學生會長日前在臉書上批評台灣政府一事引起軒然大波,事後除了學生會長發文致歉,長期奔走於台港之間串連民主力量的黃之鋒,也呼籲台灣選民「支持對中國不會卑躬屈膝的候選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提到若北京對香港鎮壓達到「新的暴力水平」,那麼台灣將會在「幫助想離開香港的港人」上採取不同的立場。

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轉發相關報導表達感謝,同時也拜託台灣人,在明年大選要支持「面對中共不會卑躬屈膝的總統候選人」。

吳釗燮受訪時指出,港警已對示威活動採取「不成比例的武力」,而中國武裝部隊的任何干預都將是「新的暴力水平」,這會改變台灣在「幫助尋求離開香港的人」所採取的立場。

吳釗燮強調,「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台灣將與國際社會合作,為因當地暴力而流離失所的人提供必要的援助。」

針對吳釗燮的言論,黃之鋒除了感謝之外,他也擔心台灣在明年一月選舉之後,若總統換人,不知台灣政府是否能維持過去半年來對港人雪中送炭的基調,因此他也懇請台灣人,「要支持一位不會對中共卑躬屈膝的總統候選人。」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