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警覺被利用 港浸大學生會長發文道歉 籲選出真正代表台灣的總統

香港浸會大學會長方仲賢。

日前香港浸信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因在臉書上發文認為民進黨雖表態支持港人抗爭,但如果沒有具體作為,恐使人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此番言論不只台灣網友不認同,就連香港網友也認為方仲賢言論太誇張,甚至成為中國網軍與台灣統媒的操作題材。驚覺遭到利用的方仲賢,於10日下午發表聲明致歉。

方仲賢舉出三點聲明,「一、本人絕不認為民進黨食香港抗爭者之人血饅頭。本人於原文其實僅希望指出民進黨於支持香港民主抗爭運動之前題下,可考慮透過立法和行政手段為受政治逼害之在台港人提供具法律條文保障之援助,否則可能會因而被受政敵針對和抨擊。本人必須重申,原文絕非批評及指控民進黨利用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利選戰,但原文用字措詞絕對需要改善。原文導致各方誤會,本人深感抱歉。」

方仲賢表示,「二、本人並非認為台灣人對香港民主運動抗爭之援助為理所當然。本人對於台灣人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一直心存感激。香港人和台灣人共同為著逃避共產黨魔掌而各自在不同土地奮戰,原文形容台灣救援港人為義務實屬不當。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爭取民主的主體必然是本地人。沒有任何人有必要的責任去幫助任何人。我的原意僅指兩地人民在面對赤共魔爪染指二地時,戰略上實有需要聲援對方,共同奮不顧身地對抗共產極權。本人絕不認為台灣人幫助香港人為理所當然,亦對台灣人於香港水深火熱之際不曾獨善其身、隔岸觀火,甚至身體力行聲援香港人感激不盡。」

方仲賢強調,「三、本人就錯判政治形勢,被有心人利用原文作炒作、借原文用字遣詞的失誤而扭曲本人意思、借題發揮並意圖影響台灣大選而鄭重致歉。本人細閱過網絡上對有關本人之言論後,確實認為大家的批評有理,字眼使用失當。本人必須承認學界過去半年曾經多番與台灣聯絡,而我救人心切,在情緒上的確沒有好好控制。本人往後會繼續反省和改進,並且在發表公開言論前會三思而後行。我亦會努力進修和學習,以謙虛態度加深對國際事務和關係的理解,務求能為爭取民主自由而盡一己之力。」

最後,方仲賢說,「本人希望台灣人民能夠選出一名真正代表台灣本土的總統。畢竟台灣經歷了國民黨長期的鐵腕統治,一眾先烈用血汗證明民主得來不易。如今香港一國兩制已成騙局,台灣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務必不能夠重蹈香港覆轍。守好台灣,就是對香港的最大援助。抱歉。感謝。」

記者陳軒宇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