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2nd, 2024

香港區議會選舉帶給臺灣什麼啓示?他這麼認爲 | 寶島通訊

香港區議會選舉帶給臺灣什麼啓示?他這麼認爲 | 寶島通訊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臉書專頁)

日前,香港舉行區議會選舉,而此次選舉也創下多個記錄,包括投票率71%為歷史新高、達到410萬登記選民的新紀錄、首次出現每個席次都有競爭的情況,其中泛民主陣營在452個區議會席次中,更一舉拿下388席。這讓外界直呼是對中國暴政的一次「公投」,人民在其中表示出自己的拒絕「中國」的民意。而此,也有桃園市民自營商以陳文堯爲名,投書《放言》,說到此次香港選舉,所帶給臺灣的啓示是「用選票來淘汰親中候選人,就是捍衛民主生活的最好方式。」

作者在投書中說到,經過了數個月的街頭流血抗爭,一直到區議會選舉大勝,這證明除了示威以外,投票仍然是有效制衡親中勢力的手段。縱使香港不像台灣是個制度化的民主政體, DQ(宣告不符資格)當選者已是常態,但中共一旦做出這類事情,就必須付出代價,因為這等於不斷的對外宣告:中國共產黨就是蠻橫無理的獨裁者。所以我們可以想像,在此次泛民主派陣營獲勝後,中共敢DQ所有當選者嗎?他們要付出多大代價?我相信選舉結果已對中共高層造成了莫大壓力。

投書中也表示,回過頭來看,許多都會說台港其實是位處同一陣線,不僅是地理位置上的相鄰以及同樣是繁華經濟體,更是同時面對到中國共產黨併吞的野心,所以兩地人民必須攜手合作,來對抗獨裁政黨。從這次大選中,香港人民告訴我們許多事情,首先,我們應該要看破中國國民黨慣用的恐嚇牌,此外,要用選票支持台灣派候選人,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的團結決心,而且更不要忘記我們手上就擁有對抗獨裁者的最好武器,那就是制度化的民主體制,用選票來淘汰親中候選人,就是捍衛民主生活的最好方式。

對此,可以見得社會各界對於香港此次選舉的關注。在香港反送中爭議延燒多月的情況之下,香港人透過區議會投票向世界各界宣告「反獨裁的決心」。而此,臺灣其實也與香港面臨同一抉擇,在中國的壓迫與入侵之下,臺灣人民同樣也將會用選票來告訴世界,我們堅定拒絕「中國」的決心。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