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呂秀蓮邀約評斷交誰錯?羅智強接受挑戰出席 – 政治

呂秀蓮邀約評斷交誰錯?羅智強接受挑戰出席 - 政治

正能量 86%

14% 負能量

獨立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將針對蔡政府五天斷交二國舉辦「邦交國再見,誰之過?」記者會,並邀請國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加,羅智強上午在臉書表示對呂前副總統邀約感到「非常訝異」,但他表示將會與會,希望在政治越來越平行的時代,會有一場精彩的理念交叉。羅智強上午以「羅智強&呂秀蓮,會擦出什麼火花?」自爆前天接到一個令他「非常訝異但也佩服的邀約」,內容就是呂秀蓮前副總統邀請他出席今天下午她舉辦的「斷獨立參選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將針對蔡政府五天斷交二國舉辦「邦交國再見,誰之過?」記者會,並邀請國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參加,羅智強上午在臉書表示對呂前副總統邀約感到「非常訝異」,但他表示將會與會,希望在政治越來越平行的時代,會有一場精彩的理念交叉。羅智強上午以「羅智強&呂秀蓮,會擦出什麼火花?」自爆前天接到一個令他「非常訝異但也佩服的邀約」,內容就是呂秀蓮前副總統邀請他出席今天下午她舉辦的「斷交誰之過」記者會。羅智強表示,他和呂秀蓮的政治立場有許多不同,所以當接到邀約時,第一時間想,她找我去,應該會有很多綠營支持者罵吧?但回頭一想,他若去,可能也會有藍營支持者罵吧。但羅智強認為,如果呂秀蓮有氣度邀羅智強出席她的記者會,羅智強自然也有格局出席參加。所以,他決定參加呂秀蓮的記者會。羅智強指出,中華民國的外交,在蔡英文執政下面對了極大的困境,蔡英文總統在野時,批評馬政府的「活路外交」,說「外交是靠實力,不是靠善意」。現在兩岸之間果然沒有善意了,果然是實力的對撞,但是台灣卻撞輸了,斷了7個邦交國。他表示,蔡總統說,台灣不能用「大量金錢買外交」,但是蔡總統上任後,邦交國越來越少,外交的機密預算卻越來越高。蔡政府「買外交」還買不到,花了大筆冤枉錢,也打臉了許多綠營護航者的説法,説邦交國變少,外交的錢花得會少一點,錯!至少在蔡英文執政下,邦交國愈少,錢花得更多。羅智強說明,呂秀蓮當過副總統,他則在總統府擔任過副秘書長,我們都曾在總統府工作過,明白外交之不易,但也深知,外交對台灣的重要性。期待下午的記者會,在政治愈來愈平行的時代,我們會有一場精彩的理念交叉。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