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台商回台投資》看不下去藍營亂扯 業界大老跳出來打臉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根本是假議題。(三立新聞台)

台商到底有沒有回台投資,業界人士在第一線,感受最清楚。近日因國民黨一直抹黑政府拚經濟成績,瞎扯「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是零」,讓產業界大老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說真相以正視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包括「電子五哥」廣達、和碩、英業達、仁寶、緯創等大廠均加強在台投資。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強調,討論資金來源是海內還是海外,根本是假議題,政府政策可以帶動投資,就是好政策,不應因選舉扭曲真相。

童子賢說,重點在於有真正的投資,有投資才能帶動就業,才能帶動稅收,才能帶動社會活力,只要帶動投資、帶動就業、帶動出口,就是好政策。不管資金來自海內、海外,都是台商的錢,過去這些錢睡著了,不願意清醒加入投資,如果政府政策能夠帶動投資,不管馬英九政府或是蔡英文政府,這都是好政策。

童子賢表示,選舉的言語比較扭曲,比較辛辣,批評「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本身就是假議題,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沉迷於選舉而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和碩準備提高台灣製造比重,並把台灣定位為設計、製造、服務三合一的總部,和碩近期回台相關投資金額約一四九億元,預計可創造逾一千個就業機會,若加上集團景碩和晶碩,返台投資金額逾三三○億元。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針對客戶需求分配不同產地,台灣人才優秀,適合高階產品,廣達會繼續加強投資台灣。

英業達則斥資逾四十八億元擴建龜山與大溪廠房,以因應伺服器與筆電受到美中貿易戰轉單。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指出,為滿足客戶需求,英業達去年開始把部分組裝移回台灣,台灣產能比重將拉高到三成。

除電子五哥外,鴻海也表示為推動5G研發,首階段七十億元昨全數回台到位,投資亞太電信。鴻海指出,這次資金匯回依循政府專法,相關投資申請取得經濟部核准及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同意。

記者陳軒宇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