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9th, 2023

曾銘宗質詢經濟部鬧笑話 大學教授問:「曾銘宗立委打臉曾銘宗主委?」 | 寶島通訊

曾銘宗質詢經濟部鬧笑話 大學教授問:「曾銘宗立委打臉曾銘宗主委?」 | 寶島通訊

近日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於財委會質詢經濟部時,錯把由經濟部主管的台商回流方案跟財政部主管的資金匯回法案兩者搞混。而有大學教授魏水秀投書《新頭殼》提到,會將這兩者分開的原因,是由於在曾銘宗擔任金管會主委時,頂新魏家便透過此一漏洞來臺炒房,因此才將台商回流、資金匯回兩政策資金分開。魏水秀也質問曾銘宗「曾銘宗是否都忘光了?」

魏水秀於投書中提到:「頂新先在台灣的金融市場發行TDR,也就是頂新在香港上市的康師傅控股公司股票,用來在台灣金融市場募資的信託憑證。從2009年馬政府上任以後,頂新魏家用這個方法,取得171億元以上資金,結果說是要鮭魚返鄉投資台灣,但事實卻是買豪宅炒房,獲利還匯出去海外,因為金管會事前沒有作為,逼得中央銀行自己金檢追查頂新TDR的用途流向等,所以才搞的彭淮南總裁勃然大怒。」

魏水秀接著說到:「在201411月金管會才公佈頂新金流的用途,確認炒房,而且明明募得171億元以上資金,買豪宅還跟第一金控銀行借房貸,我想,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應該記憶尤新吧?這才是為什麼蔡英文政府在引進台商回流、資金匯回兩政策,要詳細規劃成分開管理,由經濟部確認台商回台投資項目真的跟產業升級、高科技先進技術有關,而財政部用專戶專門用途來管理資金匯回,避免馬政府炒房的鮭魚回台惡夢重演。」

對此,不禁讓人懷疑,曾銘宗當了兩年半的金管會主委,而現在才當不到四年立委,當初發生過的事情就全忘光了,這似乎也印證了「患了位置換了腦袋」。但,身為「財經」專業的立委,這樣忘記當初金管會時期所發生的紕漏,這樣真的「專業」嗎?

 

原投書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