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國民黨不分區第1名曾銘宗質詢惹議 大學教授這樣認爲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曾銘宗」臉書專頁。

昨(18)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1名的立委曾銘宗質詢經濟部。在期間,惹出許多爭議,包括咆哮、怒吼經濟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命令其「閉嘴」,更將「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刻意混淆成「境外回流資金」,引發網路民眾批評。對此,大學教授錢永旺便投書自由時報,表示曾銘宗毫無財經專業,國民黨怎麼敢將他放在財經專業的不分區第1名?

錢永旺在投書中寫到:「曾銘宗委員如果不是惡意,那就是跟台商資金匯回專法搞混了,台商資金匯回專法,一方面解除過去因兩岸開放投資項目的歷史因素,而流落在外的資金,不要落入全球大查稅後入了外國人口袋,而鼓勵他們把資金匯回來台灣運用與投資,但這部分跟由經濟部投審會審查的投資案目的是不同的,投審會的案子是台灣升級,境外資金回流則是為了保護台灣人資產,但政府對這些匯回的資金就有專戶列管,列管投資項目以及存放時間。」

錢永旺也說到:「這是為了避免這些資金匯回來變成投機資金,落入炒房地產或股匯市,所以才有這不同的專法來規範。換句話說,台商回台投資,跟資金匯回專法,根本就是兩回事,曾銘宗委員這一任四年都快任滿了,如果還會搞混,那就可見完全沒有財經專業可言,如果不是搞混,加上對企業經營也有基本概念的話,那在財政委員會提出這個數字問題,真的其心可議。試問國民黨,貴黨的不分區名單真的要把這種『專業』財經立委放在裡面嗎?」

對此,也可看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的可怕之處,除了應該要有的專業全無以外,更在其中放入許多立場「親中」的爭議人物,也難怪國民黨此次大選的選情、民調會如此難看,這樣與民意脫節,明年大選如何,似乎也不難預測。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