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質疑潛艦國造?韓國瑜不懂高雄又一樁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臉書專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9)日談到未來台船公司規劃在基隆設置「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時,表示他持反對意見,認爲政府應該量力而為。而今年5月,政府已於高雄設立潛艦國造廠房,韓國瑜的批評,似乎顯示了他對於高雄所擁有的潛艦產業能量不瞭解,也因爲對於產業的外行,使得原先可能設立於高雄的「潛艦產業園區」,轉而設於基隆。此番作爲,真的是韓國瑜所說的「高雄發大財」嗎?

韓國瑜昨日批評政府欲在基隆設立「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他認爲現今政府應該量力而為,國防要改為AI自動化,任何敵人攻打台灣都會受到某種程度的報復。雖說如此批評,但韓國瑜陣營似乎沒有相關的國防政策,讓人質疑是否又是一次「空口說白話」。

從韓國瑜的批評中可看出對於潛艦產業的不瞭解。但令人感慨的是,潛艦產業在高雄可以說是重點發展產業,今年59日,由於前瞻計劃中潛艦國造的政策推動,政府決定在高雄建造潛艦廠房,而韓國瑜對於潛艦國造的不瞭解,所作出的外行批評,似乎也間接顯示了韓國瑜並不瞭解高雄,以及高雄正在做的產業變動。也因爲韓國瑜的不瞭解,因而讓原先可能由於「聚集產業」因素,而設立於高雄的「潛艦產業園區」,讓基隆爭取成功,轉而設立於基隆。而「潛艦產業園區」目的在於吸引國際大廠投資,並將原廠技術轉移,促進國內產業發展,提升在地就業人口。對此,可以說是讓高雄失去了一次非常重要的經濟發展機會。

而面對這樣的情況,韓國瑜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去年競選市長時所提到的「高雄發大財」,正是由於韓國瑜對於高雄的外行,讓高雄錯失了一次重要「發財」機會。對此,讓人不免懷疑,韓國瑜不僅對高雄產業不瞭解,且對於國家整體政策似乎也不在狀況中,而這樣的總統候選人,選民怎麼敢把選票交給他,也難怪韓國瑜的民調持續探底了。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