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好消息!政府新制 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 | 寶島通訊

好消息!政府新制   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七日與立法委員蘇巧慧,至新北市的幼兒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並宣布最新福利政策,讓有小小孩的家長們超有感!

蔡英文在臉書上宣布,「家有三歲以下幼兒的朋友,不要錯過!明年開始,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今天我跟 蘇巧慧委員一起到樹林的幼兒園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大家回答問題真的很熱烈!還有很多小朋友跟我說:『小英總統,我在電視裡看過你』!」

蔡英文說,「今年八月開始的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受到很多好評。不過,也有很多家長跟我說,現在零到二歲送保母或托嬰中心,有托育補助,三到六歲去上學有學費補助。但是,二到三歲的小朋友,如果沒去讀幼兒園,由保母或托嬰中心照顧,卻沒有辦法再領托育補助,家長會突然負擔變大。」

  

蔡英文強調,「發現問題,就要解決問題。明年開始,我們會加速開辦幼幼班,超過兩歲,領取托育補助,但還沒進入幼兒園的小朋友,家長每個月可以繼續領六千元的托育補助,一直到滿三歲。把空窗期補起來,減輕家長的負擔。台灣的孩子,大家一起顧。」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八月一日宣布托育新制,擴大公共托育與托育補助範圍,從新生兒到幼兒園畢業,政府都有相關補助。讓家長放心生,國家幫忙養。

家有三歲以下幼兒的朋友,不要錯過!明年開始,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  今天我跟…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9

下一代,政府幫你帶!今天開始,從新生兒到幼兒園畢業,政府正式推出補助全系列,就是要幫您顧好小朋友的一切。讓您家寶貝快樂長大、爸爸媽媽認真打拚!托育新制正式上路,一張圖就讓您看清楚,歡迎分享到家長育兒群組。讓更多朋友知道政府拿出可行辦…

Posted by 蘇貞昌 on Wednesday, July 31, 2019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