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中國強推26條措施》把打壓合理化 各界定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施計畫 | 寶島通訊

中國強推26條措施》把打壓合理化 各界定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施計畫 | 寶島通訊

昨(4)日,中國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26條措施),其中將許多實際上的「打壓」,包裝成「惠台措施」。如果細看其中內容,不難發現暗藏的許多魔鬼在內因此台灣社會各界仍將此定調爲「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實施計劃,且看目前香港的情況,不難讓人感到害怕,若是政府同意配合這「26條措施」,將會有何種下場。

在「26條措施」第14條當中提及,台灣人民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不過,從許多案例來看,國人若在國外遇上緊急事件,從聯繫家屬、返國、理賠等方面文件及程序,皆需要我國外館協助認證,中國領事館無法根本提供幫助,且若不是中國方面在國際空間上的打壓,我國外館一定可以提供國民更好的服務。而在2526兩條中,提及「歡迎台灣運動員來大陸參加全國性體育比賽和職業聯賽」、「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分參加大陸足球、籃球、乒乓球、圍棋等職業聯賽」等有關體育的條目,實質上則是要以官方資源吸引臺灣正在培育中的運動員,前往中國受訓,中國最明瞭如何透過體育競賽來灌輸愛國心,此措施則在試圖弱化臺灣體育實力,進而使得無法出現「臺灣之光」以凝聚人心,這正是中國所欲達成的。

而在企業方面,中國也在第1條提出「台資企業可同等參與重大技術裝備研發創新、檢測評定、示範應用體系建設,可同等參與產業創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和工業設計中心建設」,在第2條提出「台資企業可按市場化原則參與大陸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產品測試和網絡建設」。但是,在美中貿易戰的當前,美國切斷中國許多產業核心技術,中國推行此些政策,主要是想透過拉攏台商,打入供應鏈,來幫中國完成產業鏈去美化的策略,若是去美化成功,台廠關鍵技術遭中國竊取,台廠難保不會被一腳踢開、血本無歸。

對此,「26條措施」提到的「惠台政策」,表面上看似在幫助臺灣企業、人民,但實質上則是在爲「中國」本身謀取福利,且種種「惠台」,是建立在中國長久打壓臺灣的基礎之上。如此將臺灣放置進「一國兩制」框架下的措施,早已被臺灣人民所拒斥,臺灣各界也已將「26條措施」稱呼爲「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臺灣民眾這樣稱呼所代表的意義是,面對香港接受「一國兩制」後所面臨的失敗,臺灣將不會掉入中國所設下的陷阱之中。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