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1st, 2024

拆除非原廠「复必泰」布條 民進黨團轟中國吃豆腐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表示,中國不斷想吃台灣豆腐、揩油台灣,感謝民間團體企業為台灣守住尊嚴,也請國民黨不要再順著共產黨邏輯欺負台灣。

上海復星違反購買合約,硬在首批輸台的BNT疫苗懸掛12面「复必泰」布條,藉機統戰台灣。遭台積電、永齡、慈濟等買方共同要求撤除不當布條;然而國民黨、紅媒居然還操作假新聞,稱撤除布條違法,瞎扯這是「原廠」布條。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表示,中國不斷想吃台灣豆腐、揩油台灣,感謝民間團體企業為台灣守住尊嚴,也請國民黨不要再順著共產黨邏輯欺負台灣。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少數親中媒體和政治人物,一直用「复必泰」布條這件事情當成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工具,很多親中媒體和政治人物用污名化方式來處理BNT疫苗抵台,長久以來我們就知道BNT疫苗到台灣是台灣企業界用錢購買,不是復星施捨的,布條上的簡體字是為了讓親中媒體污名化甚至矮化台灣的媒體表態操作;國人在乎的是BNT疫苗品質,不要浪費時間討論箱子外的簡體字布條,這是假議題。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中國對於任何可以吃台灣豆腐、揩油台灣的場合,都不會放棄,縱使合約上已經載明我們買的BNT疫苗是德國原廠製造,從德國直飛台灣,中國用這樣的布條只是想展示這個疫苗是中國施捨給台灣的。諷刺的是,BNT疫苗在中國沒有通過緊急授權,中國人只有國藥、科興可以施打;掛布條上寫「复必泰」更與合約不符,所以拿掉布條、做好相關產品運送維護沒有任何問題。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遺憾國民黨的荒腔走板,民間公司團體都有意識且謹慎處理,應該特別感謝這3家公司,除了與政府一起買到BNT疫苗,也守住台灣在國際生存上需要的尊嚴,請國民黨不要再順著共產黨邏輯欺負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早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表示,中國想透過懸掛「复必泰」布條宣傳,營造台灣沒有中國對付不了疫情的假象;順便對國際社會說,台灣防疫的事情由中國負責。

但這基本上與「复必泰」沒關係,復星那只是代理店,佣金也賺到,還把東西直接貼上標籤是滿奇怪的事,拿掉是理所當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