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日台友好》日本將4度贈台AZ疫苗 預計月中運抵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越南。提供台灣的部分約6、7萬劑。

已經3度捐贈台灣、共334萬劑AZ疫苗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3)宣布,將於9月中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越南。提供台灣的部分約6、7萬劑。

茂木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提供泰國、越南及台灣,合計總數44萬劑AZ疫苗;這次主要是考量到當地感染狀況、醫療體制、疫苗接種狀況,以及在地日僑接種需求等狀況決定捐贈。

消息人士透露,捐贈台灣為6、7萬劑。在此之前,日本已3度捐贈台灣、共334萬劑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日本第4度向台灣援助疫苗,對於日本的對台灣的真摯友誼與多次馳援,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日本再次向台灣伸出援手,足以彰顯台日之間真朋友的情誼,可謂堅定不移,

張惇涵表示,尤其當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國際疫苗供應狀況持續緊張,且在日本國內已開放民眾施打AZ疫苗之際,日本仍再次向台灣伸出援手,足以彰顯台日之間真朋友的情誼,可謂堅定不移,相信台灣人民也深受感動。

外交部表示,日本捐贈台灣4批疫苗總數合計可達340萬劑,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之冠,對於日本雪中送炭的隆情厚誼,再度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也指出,台灣政府也將與日方共同合作研議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籍人士,配合我國相關防疫措施,擴大疫苗施打普及率,確保維護自己、家人、朋友以及全體社會的共同健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