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國產疫苗進軍國際 貝里斯衛生部洽談添購高端

台灣國產疫苗又傳好消息。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衛生部長切巴特(Michel Chebat)證實,已就採購高端疫苗,與台灣大使進行初步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外交部一直有在聯繫,有友邦表達意願購買。

台灣國產疫苗又傳好消息。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衛生部長切巴特(Michel Chebat)證實,已就採購高端疫苗,與台灣大使進行初步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外交部一直有在聯繫,有友邦表達購買意願。

貝里斯廣播電台「LOVE-FM」報導,切巴特透露,已針對購入高端疫苗,與台灣大使進行初步討論,貝里斯衛生部將窮極一切可能性爭取。

切巴特說,,一旦高端疫苗投入生產,他們肯定會持續關注,政府一直在幫人民尋找最好的選擇,提供貝里斯公共衛生系統最棒的疫苗,因此當高端疫苗上市後,他們將嚴肅以待。

報導指出,目前國產高端疫苗,台灣政府已訂購了500萬劑,超過70萬人登記,而該疫苗施打後28天,需要注射第二劑,這是與美國國衛院共同研製開發。

陳時中說,目前沒有直接哪個國家說要購買,但外交部一直有在聯繫,有友邦有意願購買;如果量有剩下的話,就會考慮;若國人接種意願高的話,優先提供國內使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