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0th, 2023

什麼邏輯》國民黨吃美牛反美豬 民進黨團批為反而反

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國民黨一邊吃美牛一邊反美豬,雙重標準、為反而反,並將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內鬥工具。

國民黨為搞親中反美,發起反美牛公投,還將於28日舉辦拒吃美豬公投活動。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6)表示,國民黨一邊吃美牛一邊反美豬,雙重標準、為反而反,並將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內鬥工具。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吃美牛反美豬,國民黨搞雙標」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國民黨高層、黨主席候選人,最近都吃起牛肉麵,一邊爽吃美牛,一邊又反美豬進口,雙重標準、為反而反,公投議題已經被國民黨主席選舉內部化,成為內鬥議題,無法為公共政策做最好的辯論,非常遺憾。

劉世芳指出,從食藥署肉品儀表板可以看到,美國豬肉萊克多巴胺檢出批數仍然是0,這是從今年1月1日到8月24日的統計,顯示衛福部、農委會對於如何把關有盡到責任,因此正告國民黨,無論什麼政策,公投要用公共政策論點來提出對於國民最好的選擇,千萬不要把公投內化成國民黨內鬥的題材。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民黨現在開始啟動反美豬公投一連串行動,公共政策的辯論最重要是要理性討論,國民黨最近的動作一方面反映爭奪黨主席的內鬥,走向深藍極端的議題。另一方面也展現雙標,一方面反美豬,另一方面又大吃美牛,邏輯錯亂又立場矛盾。

如果他們指控使用萊劑肉品不能進口,怎麼又會大吃美牛卻反美豬?這樣的立場矛盾邏輯錯亂,所以國民黨根本不在意肉品進口物,而是內部黨主席競爭,把議題操作成選舉工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