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邪惡同盟》中國、神學士正式接觸 中讚雙方溝通順暢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近日入主喀布爾,取得阿富汗政權,神學士發言人昨透露,神學士代表團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在喀布爾會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大讚,中方與神學士有暢通有效的溝通與磋商。

這是邪惡同盟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近日入主喀布爾,取得阿富汗政權,神學士發言人昨(25)透露,神學士代表團與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在喀布爾會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大讚,中方與神學士有暢通有效的溝通與磋商。

神學士政治辦公室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透露,神學士高層率領的代表團在喀布爾會見了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雙方討論中國大使館和外交官的安全、阿富汗當前局勢、雙邊關係、中方人道主義援助。納伊姆稱,中國是阿富汗的鄰國,兩國有良好關係,與俄羅斯也是如此。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早在7月就與神學士政治委員會領導人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會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也讚,神學士比上次執政時更加清醒和理性。

汪文斌昨大讚,中方與神學士方面有著暢通有效的溝通與磋商,喀布爾自然是雙方討論各種要務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強調願與阿富汗發展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為阿富汗革命的重建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