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st, 2023

國外疫情止不了》日本緊急宣言再增8道縣

日本政府昨決定追加對北海道、愛知等8道縣的緊急狀態宣言,從27日到9月12日。加上目前已發布緊急宣言的13個都府縣,日本將有21都道府縣進入緊急宣言。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居高不下,日本政府昨(25)決定追加對北海道、愛知等8道縣的緊急狀態宣言,從27日到9月12日。加上目前已發布緊急宣言的13個都府縣,日本將有21都道府縣進入緊急宣言。

今天追加發布的對象為北海道、愛知、宮城、岐阜、三重、滋賀、岡山、福島。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表示,由於具有強烈傳播力的Delta變異株,幾乎已在全國各地蔓延,政府與專家共同感受到強烈的危機感,正全力應對。

除追加對8道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高知、佐賀、長崎、宮崎等4縣則在27日升級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對象,解除時限也定於9月12日。

《NHK》報導,目前已發布緊急宣言的13個都府縣,首都圈重症病床使用率幾達100%,東京為93%、埼玉91%、神奈川為100%,沖繩也達92%,醫療提供體制十分緊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