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他盛讚蔡英文:戰略正確 30年來台灣經濟最重要轉戾點 | 寶島通訊

他盛讚蔡英文:戰略正確  30年來台灣經濟最重要轉戾點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總統府」Flickr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台灣經濟表現可說是想當亮眼。寶華經濟研究院及央行紛紛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爲,原因是台商回流效應超過預期,這也代表總統蔡英文政府近年來對臺商迴流政策的成果逐漸浮現,而他也認爲,臺商回流是這30年來經濟最重要的轉捩點。

謝金河指出,幾個月前的經濟學人週刊還沒警告美中冷戰,台灣會成為祭品?標準普爾也說台灣經濟成長率今年會在四小龍殿後。行政院主計處五月把今年經濟成長率上調至2%,大多數經濟學家都打槍,認為太樂觀,連梁國源院長在5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保二有困難。

而現在寶華經濟研究院及央行紛紛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其中,寶華從2.1%上調至2.3%,央行則從2.06調升為2.4%,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結論是台商回流效應超過預期,寶華原預估民間投資成長3.67%,如今拉高到5.05%,這成了推升經濟成長的主要力量,尤其是台商回流帶動資本設備的投資。央行也指出台商回流帶動民間消費及投資,這是拉動GDP成長的最大動能。

他指出,經濟部週週公布台商回流家數,投資金額及創造就業人數,這是很聰明的idea,因為這樣不會空口說白話。大家記得剛開始,多數台商不敢公布公司的名字,怕被對岸點油作記號,只是用A公司,B公司代號,現在每家公司都很大方公開投資台灣,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對此,可見蔡政府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際的經濟策略成功,努力讓臺商轉變回台投資,而此政策也在最近開始出現成效,各國紛紛一改從前看衰臺灣經濟的預測,皆認爲臺灣今年經濟將會起飛。而現在,臺灣如謝金河所說,正走向30年來經濟重要的轉捩點,該是維持現在「離開中國」的政策,還是保持以往30年看中國臉色吃飯的經濟局勢,應該不難抉擇。

台商回流效應如此高!梁國源,楊金龍都吃驚上週寶華經濟研究院及央行紛紛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其中,寶華從2.1%上調至2.3%,央行則從2.06調升為2.4%,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結論是台商回流效應超過預期,寶華原預估民間投資成長3.67…

Posted by 謝金河 on 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