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10th, 2024

台美友好》強化供應鏈合作 經濟部與亞利桑那州簽署MOU

經濟部昨與亞利桑那州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進行合作。

台美供應鏈合作更緊密。繼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23日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後,經濟部昨(24)再與亞利桑那州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進行合作。

經濟部表示,備忘錄由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USA)、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見證者包括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Sandra Watson、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AIT商務組組長歐德瑞(Brent E. Omdahl)。

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建立可信賴的產業合作平台,開發與製造下世代微電子產品,媒合戰略夥伴,善用台灣和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地區既有基礎和新興資源,鼓勵相關產業參與此平台的交流與互訪。

楊志清表示,緊接在台積電計畫投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之後,簽署備忘錄將使雙方的產業再向前邁步。亞利桑那州高科技實力堅強,吸引重量級製造商進駐,台灣囊括世界1/5晶片製造產能,結合雙方電子實力,相信可以共同塑造未來產業版圖。

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Sandra Watson則表示,亞利桑那州和台灣的合作與投資是天作之合,台積電的投資凸顯戰略夥伴關係的巨大潛力,並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功。

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表示,鳳凰城與台北市已經建立姊妹市逾40年,彼此關係深厚,商務往來密切,很高興台積電前來鳳凰城設廠,也歡迎台灣廠商前來鳳凰城,持續友誼與強化商業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