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12th, 2023

黨產討起來》黨產會與中影和解 中影賠付國家9.5億元

行政院黨產會追討黨產又有斬獲。黨產會昨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公司給付9.5億元給國家,並同意轉讓2006年之前330部影片著作權、產權給國家;換取訴訟上和解,或中影撤回起訴的方式,終結訴訟程序。

行政院黨產會追討黨產又有斬獲。黨產會昨(24)與中影公司簽署行政和解契約,中影公司給付9.5億元給國家,並同意轉讓2006年之前330部影片著作權、產權給國家;換取訴訟上和解,或中影撤回起訴的方式,終結訴訟程序。

黨產會指出,已與中影締結行政和解契約,期能解決雙方因「黨產條例」所衍生的爭議及訟爭,並已完成契約簽署。

行政契約主要內容包括,中影給付中華民國9.5億元、中影公司2006年4月27日以前取得之著作財產權及影片資產所有權讓與中華民國、黨產會得基於查明歷史真相之目的繼續發掘國民黨持有中影時期之史料、終結雙方現正繫屬法院之訴訟。

黨產會表示,曾認定中影脫離中國國民黨實質控制時有對價不相當之情形,本次和解條件之基礎,即將行政處分中認為有價差部分移轉國有。

對於中影團隊在協商過程中展現出的誠意,以及其股東之支持,謹此表達感謝。這是「黨產條例」施行以來,首件以締結行政契約方式解決不當黨產爭議的案件,符合轉型正義所欲追求之真相及和解精神。

由於黨產會認定,中影不動產部分,中影八德大樓、外雙溪中影文化城、西門町新世界大樓,國民黨當年「低估」9.5億元賤售給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中影公司在協商中同意有低估情形,願意將價差部分付給國家。

其中,330部片影片版權,中影自拍有200多部,還有100多部是中影買來的版權;中影的電影膠捲及影片,目前均借放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片庫,在與黨產會簽約同意轉讓給國家後,所有權人就是中華民國。

包括侯孝賢的「戀戀風塵」、「童年往事」、李安的「喜宴」、「飲食男女」、蔡明亮的「愛情萬歲」、楊德昌的「牯嶺街殺人事件」、愛國軍教片「英烈千秋」、「八百壯士」等。

至於國民黨賤賣中影所得獲利該如何處理?黨產會強調,賣中影所賺的錢是歸中投所有,中投已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未來若官司訴訟勝利,中投名下資產將全部收歸國有;而中影公司有意與政府和解,就先處理非相當對價部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