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疫苗打起來》高端施打首日 數十名人加持 再添25.8萬劑供打

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國產高端疫苗。

國產高端疫苗昨(23)起至29日全台開打,包括蔡英文總統、鄭運鵬等多位民進黨立委、藝人陳珊妮、陳嘉行、名嘴姚惠珍、王瑞德、主播許貴雅等知名人士搶在首日接種加持;全國僅出現零星暈針事件,證實次蛋白疫苗副作用極小的特性。指揮中心再傳好消息,還有26萬3586劑高端疫苗通過檢驗,足供所有預約者接種。

基於維安考量,蔡英文昨提早於7點半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並由在3月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接種的台大門診部護理長溫慧敏施打。為化解外界疑慮,溫慧敏當場開封全新的高端疫苗,公開在鏡頭前出示盒裝、針劑。蔡英文接種完畢後還笑說,沒什麼感覺,比出大大的「讚」、秀出疫苗黃卡。

搶在首日接種的,包括立委鄭運鵬、蘇巧慧、賴品妤、蔡易餘、張廖萬堅、陳亭妃、蔡適應、劉櫂豪、高嘉瑜、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張志豪、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林祈烽、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陳怡珍、周麗津、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黃捷、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等。

還有歌手陳珊妮、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董事長樂團林大鈞、焦糖哥哥陳嘉行、李至正等藝人,作家吳子雲(藤井樹)、名嘴姚惠珍、范世平、王瑞德、矢板明夫、主播許貴雅等,都搶先於昨日接種高端。

昨日零星傳出暈針個案,後都沒事返家。驗證次蛋白疫苗副作用極小的特性。

衛福部食藥署昨也宣布,再完成4批共26萬3586劑高端疫苗、1批24萬9000劑莫德納疫苗的檢驗。等於可投入接種的的高端疫苗總數達86萬7464劑。

原本高端疫苗已有59萬9613人完成預約接種;昨起至今日下午6時,再加開預約登記,符合資格的20.8萬人,昨再增11.4萬人完成預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