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7th, 2023
小英經濟學發威》告別依賴與蕭條 台灣大步向前進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總統府」Flickr

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不僅經濟成長率蟬聯亞洲四小龍之首,更自蔡英文總統從上任之初的-0.68%,大幅成長到291%,證明蔡英文政府經濟戰略正確,不必依賴中國,也比國民黨還會「拼經濟」。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291%,高於香港-2.9%、新加坡○.1%及南韓2%,台灣經濟成長續居亞洲四小龍之冠。

蔡英文主政以來,積極推動能源轉型,並修改法規,創造更友善投資環境,吸引國內外大量投資,各大知名外商公司紛紛加碼台灣,包括Facebook宣布Made by Taiwan計畫,將培養15,000家中小企業發展全球品牌與業務,也將培訓50,000名數位行銷人才;Amazon和經濟部簽約進駐林口新創園區,每年將提供2,000人次雲端運算專業訓練;Microsoft設置物聯網新創中心及微軟AI研發中心,將在兩年內加碼投資10億元,並擴充兩百人研發團隊,Google不僅在去年啟動智慧台灣計畫,今年更進駐板橋遠東通訊園區,初期預計開出2,500個職缺。此外,Google也宣布在台灣購買亞洲第一筆綠電。

而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出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短短 4 個月就達到 2000 億元;在經濟部不斷上修目標後,目前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額將可望破新台幣8,000億元,將有效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過去國民黨總是嘲諷民進黨不會拼經濟,但是相較於馬政府一心一意推動ECFA、衝擊台灣民生產業的服貿,換來的是經濟出現負成長;韓國瑜不是和中國簽訂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實現的MOU,就是跪求中國觀光客來台,蔡英文政府一步一腳印,推動台灣能源轉型,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已經獲得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甜美果實,到底誰比較會拼經濟?

 

記者陳嘉玲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