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0th, 2024

日台友好》謝照顧日僑 南市日本人協會回贈日語繪本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到做到,為感謝日本贈台疫苗,率先提供日僑接種疫苗。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昨也拜會黃偉哲,捐贈50本日語繪本給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感謝台南市對日本人的關懷與照顧。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到做到,為感謝日本贈台疫苗,率先提供日僑接種疫苗。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昨(29)也拜會黃偉哲,捐贈50本日語繪本給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感謝台南市對日本人的關懷與照顧。

黃偉哲昨戴上感謝日本捐贈疫苗的口罩,感謝日本政府3次提供台灣共334萬的疫苗,台南也開放給在地日僑注射,已有70餘位完成施打,加上指揮中心的疫苗預約平台,日本人可以透過該平台直接預約。

黃偉哲說,協會捐贈日語繪本,延續台日親善傳統,台南官方單位及民間團體也樂於與協會交流,希望所有在台南就業、創業、就學的日僑都能擁有快樂美好回憶。

野崎孝男表示,台南防疫有成,已1個月以上沒有本土案例,在地日本人可以安心生活。他感謝黃偉哲開放讓日僑優先施打疫苗,還幫忙建言中央,讓永久居留的外僑可領到紓困補助,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此次協會的日語老師精選繪本送給總圖,盼望能夠成為台日小朋友的交流橋樑。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於今年7月13日成立,為台灣第1個屬於地方城市的日本人協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