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民族性低下症!日體操奪金 選手IG遭中國網民辱罵灌爆

Tokyo 2020 Olympics - Gymnastics - Artistic - Men's Individual All-Around - Medal Ceremony - Ariake Gymnastics Centre, Tokyo, Japan - July 28, 2021. Gold medallist Daiki Hashimoto of Japan wearing a protective face mask celebrates on the podium with silver medallist Xiao Ruoteng of China and bronze medallist Nikita Nagornyy of the 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wearing protective face masks REUTERS/Dylan Martinez

昨(28)日,東京奧運體操男子個人全能項目決賽,由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奪下金牌,而中國選手肖若騰則拿下銀牌。當賽事結束後,中國許多網民不僅謾罵裁判評分有問題,更透過圖卡、辱罵等方式灌爆橋本大輝的IG帳號。這般離譜行徑,也讓國際看見中國網友的低落道德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全能項目中,日本好手橋本大輝以總分88.465勝過肖若騰的88.065,結果一出來,中國網民通通氣炸大罵裁判,包括官媒《新浪體育》在內,許多人在微博批評裁判,質疑橋本在跳馬項目一隻腳已經踏出墊子外,為何還可獲得高分?

報導中也說到,除了大罵裁判之外,推特、IG上紛紛掀起一股針對橋本大輝進行人身攻擊、辱罵的攻勢,不少中國網民痛批他是「假的冠軍」、「日本國恥」;而在IG上,更有許多網民濫用「標記」功能,在橋本大輝的照片上加上「國恥」、「日本國恥」等字樣,最後再標記橋本大輝的官方IG帳號,使得只要有人點到橋本的IG,再點選「已標註」照片,就會看到中國網民充滿惡意、滿滿的侮辱照片。

在此之前,日前桌球男女混雙賽,日本隊逆轉中國隊奪金,也讓中國網友崩潰無法接受,不但灌爆日本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的推特,傳送攻擊、侮辱性的私人訊息,還有網民離譜指控對方選手戴的眼鏡有「作弊功能」,言行讓人嘆為觀止。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