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又是中國人!髒話滿口 中國選手品格差到世界矚目

前(27)日,在本次東京奧運羽毛球女子雙打比賽中,中國組合陳清晨與賈一凡戰勝韓國羽球女雙選手金昭映、孔熙容挺進八強。但在比賽過程中,陳清晨卻多次爆粗口,事後更辯解自己發音不標準。不過,奇怪的是中國有許多網友支持該位選手狂吼「髒話」,也算是丟臉丟到國際上了。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國羽毛球女將陳清晨是在首局落後韓國對手的情況下,在回擊得分後,邊走邊喊出一串國罵,第三局局勢逐漸反轉,中國隊漸漸取得優勢,陳清晨絲毫不收斂,還在大罵,有時是一個字的國罵,有時是兩個字三個字的國罵,最後中國女雙以21比14擊敗韓國隊,陳清晨仍然一口一個“CAO!”  音量堪比現場轉播員的音量! 這段視頻火速傳遍了網絡。

報導中也提及,運動健將,尤其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健將、舉重選手競賽時,常常借嘶吼自我壯膽以解壓以激勵,不足為怪。從視頻看,韓國組合二人也不時發出喊聲,但以最難聽的下流短語震懾對方或者說為己方壯膽的,不曾聽聞。有人形容這是奧運場上最怪奇的場景之一:”中國選手一直提醒大家watch out!!!真是溫馨、國粹”。

還有網友驚問:“這難道就是中國運動員的狀態嗎?”“號稱五千年的中國文化,在國際場合張口閉口xxx的,這是什麼樣的國家形象?”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