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美台友好》AIT新任處長孫曉雅今首日上班 讚美夢成真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12日抵台,配合進行14天檢疫後,今正式就任。她開心表示,這是她職涯上的美夢成真!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12日抵台,配合進行14天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後,今(27日)正式就任。她開心表示,這是她職涯上的美夢成真!

AIT臉書發出孫曉雅首日上班的短片,站在協會門口活潑地對著鏡頭揮手。孫曉雅開心表示,她初次來到台灣是1992年,當時是AIT最年輕、最資淺的外交官。從來想過,有天會擔任AIT處長,這真是職涯上的美夢成真。

孫曉雅說,她的外交官之旅,就是從台灣開始,在整個職涯中,我親眼見證美台關係的蓬勃發展。能回到台灣帶領AIT,與台灣朋友合作,共同深化並拓展美台關係,是其榮幸。很期待未來能與各位互動。

AIT也宣布,新任發言人由鄧艾德(Ed Dunn)擔任。鄧艾德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擁有美國埃默里大學國際研究及中文系學士學位,曾於南京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研讀中美關係,並精通愛沙尼亞語、印尼語、中文。

在加入AIT之前,鄧艾德曾參與美國國務院「勞倫斯‧西德尼‧伊格爾伯格研究計畫」,並任職於全球策略傳播暨公共事務顧問公司。鄧艾德亦先後於美國駐愛沙尼亞塔林大使館擔任文化新聞官、美國駐印尼雅加達大使館副發言人。也曾派駐中國廣州、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