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有望重啟 陳時中:返台檢疫原則不變

全國防疫警戒昨起到8月9日降為二級,但台灣、帛琉旅遊泡泡仍未重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旅遊泡泡就先前的檢疫原則不會變,由於帛琉疫情比我們低很多,因此樂觀其成;轉診治療則會在符合檢測陰性、接種2劑疫苗等高規格條件下,持續合作。

全國防疫警戒昨(27)起到8月9日降為二級,仍需維持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可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餐飲業則可在防疫指引下開放內用。但台灣、帛琉旅遊泡泡仍未重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旅遊泡泡就先前的檢疫原則不會變,由於帛琉疫情比我們低很多,因此樂觀其成;轉診治療則會在符合檢測陰性、接種2劑疫苗等高規格條件下,持續合作。

帛琉大使歐克麗昨拜訪陳時中,討論旅遊泡泡及轉診病人來台治療等議題。

陳時中指出,帛琉到現在沒有本土案例,只有零星的境外移入個案,且疫苗接種率達到96%,基本上算是安全。

帛琉希望因為疫情受阻的醫療合作繼續,也跟國內幾個醫院有長期合作關係,將會開放轉診病人到專責病房,經核酸檢測陰性、接種兩劑疫苗等高規格條件下,提供治療。

至於旅遊泡泡,陳時中說明,返台者維持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與9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原則不會變,因為他們疫情比我們低很多,只要對於旅遊泡泡的感控措施可以完整的話,對這個事情是樂觀其成。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雷均昨說,恢復旅遊泡泡「帛琉準備好了」。雷均表示,台帛旅遊泡泡從來沒有任何一方行文宣布「中止」,今年4月首航之後,後續因5月華航「清零」計畫,航班暫停至今;對帛琉來說,恢復旅遊泡泡「準備好了」,但可能對台灣業者以及消費者來說,還需要產品包裝和行銷推廣的時間。

雷均表示,感謝華航長期執飛台帛航線,也很歡迎新的航空公司加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