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台灣經濟好表現》6月景氣燈號續亮「紅燈」但疫情領先指標續跌

國發會發布6月景氣概況,燈號已連5月亮出代表熱絡的紅燈,但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略降1分至40分,且領先指標續呈下跌,同時指標也走緩。國發會指出,領先指標已連5月下滑,顯示復甦動能有微幅下滑,且因去年基期墊高,7月燈號確實面臨挑戰,但市場對於下半年景氣仍具信心,不用過度擔心。

國發會昨(27)發布6月景氣概況,燈號已連5月亮出代表熱絡的紅燈,但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略降1分至40分,且領先指標續呈下跌,同時指標也走緩。國發會指出,領先指標已連5月下滑,顯示復甦動能有微幅下滑,且因去年基期墊高,7月燈號確實面臨挑戰,但市場對於下半年景氣仍具信心,不用過度擔心。

6月景氣燈號續亮紅燈,9項構成項目中,僅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由紅燈轉為黃紅燈,其餘8項燈號不變。

6月領先指標已連5月下滑,累計跌幅達5.52%;同時指標經回溯修正後也呈現連3月下降,但累計跌幅僅1%。領先指標的7項指標中有5項下跌,顯示復甦動能有微幅下滑,除勞動面、信心面下滑,外銷訂單動向指數雖也下滑,但指數接近50分,對於廠商接單信心,仍不用太過擔憂。

國發會指出,未來隨疫情降級,內需市場慢慢回溫下,將有助勞動市場慢慢改善,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淨進入率有望改善。

不過,由於去年基期較高,下半年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海關出口值變動率等項目,確實都會遇到去年高基期狀況,要維持更好的年增率會面臨比較大挑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