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14th, 2023

東奧創佳績》獎牌再加二 女子舉重郭婞淳、陳玟卉穿金戴銅

台灣代表隊昨在東京奧運頻傳佳績。「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以壓倒性表現奪下台灣的首面金牌,陳玟卉隨後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拿下銅牌,台灣已連4天奪牌,累計1金、2銀、3銅,共獲6面獎牌。

台灣代表隊昨(27)在東京奧運頻傳佳績。「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以壓倒性表現奪下台灣的首面金牌,陳玟卉隨後在女子舉重64公斤級拿下銅牌,台灣已連4天奪牌,累計1金、2銀、3銅,共獲6面獎牌。

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漂亮贏得生涯首面奧運金牌,也是本屆唯一抓舉超過3位數的好手。

郭婞淳也因此完成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亞運和奧運金牌「大滿貫」之壯舉,舉重生涯攀上顛峰。

陳玟卉稍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奪得銅牌。

陳玟卉一度看錯記分板,誤以為自己與獎牌絕緣;在隊友提醒下才知奪下銅牌。

蔡英文總統表示,事後有打電話恭喜郭婞淳,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全國都以她為榮!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這是陳玟卉首次參加奧運,就以無畏的氣勢,發揮平時訓練成果,面帶自信的笑容,刷新自己紀錄,拿下銅牌。舉重是與自己的競賽,每次多舉起1公斤都是對自己的超越,雖然在賽場上只是那麼一舉,但是背後需要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比其他運動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