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2 月 5th, 2023

東奧創佳績》替台灣不平 外媒:拿奧運獎牌的「中華台北」 地圖上找不到

台灣被迫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奧運,也讓不少國外媒體感到困惑,《澳洲新聞》便對此進行報導,並協助台灣澄清「儘管有這個名字,但根本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都是一個獨立國家,與中國不同,台灣是以民主為榮」。

這篇報導名為《中華台北:在任何地圖上都找不到的奧運金牌國家》(Chinese Taipei: The medal winning Olympic nation you won’t find on any maps),揭露了「中華台北」是哪個「神秘團隊」,詳盡介紹了台灣與中國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也提到確認了中華奧會名稱、會旗、會徽的「洛桑協議」。

根據洛桑協議中,台灣選手可以以一個獨立的團隊進入奧運比賽,但必須以「中華台北」為名,並且使用特殊旗幟而不是台灣國旗,選手若是贏得金牌也不是播放國歌而是國旗歌。

報導表示,無論台灣被賦予什麼名字,無論他們飄揚著什麼旗幟或演奏什麼國歌,運動員們都樂於為自己的國家感到自豪。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