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13th, 2024

727防疫降至二級》蘇貞昌要求嚴守指引 防疫情再起

全國防疫警戒明降為二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請各部會必嚴格落實指引規範,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檢討,務必嚴防疫情有再次擴散的機會。

全國防疫警戒自明(27)到8月9日降為二級,仍需維持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可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餐飲業則可在防疫指引下開放內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請各部會必嚴格落實指引規範,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檢討,務必嚴防疫情有再次擴散的機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揆今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祕書長李孟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和石崇良、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等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及國內疫情、防疫物資、疫苗接種狀況以及警戒降級準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上升,我國周遭國家上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Delta變異株已成為世界最主要的病毒株。蘇揆表示,邊境管制部分仍須嚴格執行,不可掉以輕心。

指揮中心也說明,目前全國專責病床空床率已達9成,中央集中檢疫所空床率76%,加上酒精、口罩、防護衣等醫療防疫物資充裕,國內的防疫量能非常充足。另關於各地方政府所配莫德納疫苗可能屆臨期限,指揮中心將持續加強追蹤調配,不浪費珍貴疫苗。

蘇揆感謝指揮中心對於疫情掌控的辛勞,而上週末國人出遊情形稍有趨緩,也要感謝國人願意配合防疫政策。

針對三級警戒即將降為二級。蘇揆請各部會必須嚴格落實這些指引及規範,並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適時滾動檢討,務必防範疫情有再次擴散的機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