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假新聞一定辦》駁中時惡意假消息 高端要告

紅色媒體《中國時報》似為配合中國對台疫苗認知戰,大篇幅造假新聞稱高端疫苗產能有82%遭退貨。高端昨不只發布重大訊息駁斥假新聞,並表明已委託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進行提告。

紅色媒體《中國時報》似為配合中國對台疫苗認知戰,大篇幅造假新聞稱高端疫苗產能有82%遭退貨。高端昨(23)不只發布重大訊息駁斥假新聞,並表明已委託律師彙整證據,將對不實報導進行提告。

高端指出,疫苗從關鍵原物料生產、到檢測放行,不但規格嚴謹、項目繁多、且耗時長。從最前端的入料檢驗、製程中管控、到最終端成品放行,須完成超過百項嚴謹檢驗,始可放行。

目前公司抗原產能遠高於媒體報導臆測之數值,抗原庫存量也大於目前國內採購規劃之500萬目標數量,且均符合放行規格,後續將按供貨時程進行疫苗成品充填出貨。所有疫苗成品皆會100%符合規格,並在完成廠內放行與食藥署研檢封緘程序後釋出。媒體臆測有關生產良率及每批產能等數字全然錯誤,請非疫苗生產專業之人士,勿以來路不明、內容不符現況的資訊,進行不實陳述。

食藥署科長黃玫甄也說明,疫苗批量放大過程中,因製程、設備等因素可預期會產生一定範圍的差異,這是所有藥品製程放大中可能發生的。目前高端公司的50L製程抗原,除前兩批次修飾化程度較2L製程抗原稍高,因此要進行製程放大比較測試等作業,後續50L製程生產的產品已證明與2L製程特性分析具一致性。

高端表示,對於《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洪凱音惡意曲解與散佈的行為,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等罪嫌,公司將對其等提出刑事告訴。

高端疫苗也請其他媒體勿引用該不實報導,如已引用,也請立即撤下該不實報導,遏阻假訊息傳播,以免共同觸犯上開罪嫌,誤導國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