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東奧開幕》日本幫台灣正名 是台灣、非中華台北

日本特地以「50音」作為入場的排序,且將「中華台北」正名為「台灣」,入場順序排在韓國後面、塔吉克前面,且比中國前面6個順位。

因中國武漢肺炎而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昨順利(23)開幕,但仍因疫情影響,而成為史上首度無觀眾觀賽的奧運。日本特地以「50音」作為入場的排序,且將「中華台北」正名為「台灣」,入場順序排在韓國後面、塔吉克前面,且比中國前面6個順位。

東奧各國選手進場順序按照「50音」安排,台灣排在104順位進場,《NHK》並以「台灣」稱呼,而沒用「Chinese Taipei」。

日本眾議員長島昭久說,台灣是按照「た」(ta)的順位進場,而非意義不明的「ち」(chi)。

《日刊體育》也報導,即便字幕是顯示「CHINESE TAIPEI」,但《NHK》和久田麻由子仍稱呼「台灣」。而根據官網的入場順序,台灣本應排在捷克(ち行)後面,但實際上卻改為大韓民國(た行)後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