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13th, 2024

善的循環》捷克正討論贈台疫苗 韋德齊:樂觀期待

昨(22)日,曾率團來臺訪問6天、並在立法院演講說出「我是台灣人」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於推特上發文表示,目前捷克政府正在討論贈送台灣武漢肺炎疫苗,並將在下週一宣佈結果。對此,韋德齊也表示「樂觀期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韋德齊22日在推特發文,曝捷克政府打算要贈與台灣疫苗,韋德齊表示,當天與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ech)再次通了電話,捷克政府下週一(7月26日)將開會並討論出結果,對此,韋德齊透露,他會以「略為樂觀」的態度等待開會結果揭曉。

報導中也說到,若捷克政府決定贈台疫苗,將成為繼立陶宛、斯洛伐克之後,再一個對台捐贈疫苗的歐洲國家;立陶宛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預計9月運抵,歐盟本月15日公布,歐盟成員國藉由歐盟公民保護機制(EU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提供世界各國逾300萬劑的疫苗,其中,將由斯洛伐克提供1萬劑疫苗給台灣。

韋德齊去年8月30日至9月4日,無畏中國施壓堅定率團來台訪問6天,在立法院演講時表示,當時的台灣之行,在捷克參議院內的支持度高達96%,他在做結尾時說:「請容許我以同樣的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容許我以可能更謙虛、但更堅決的一句話『我是台灣人』(中文)來結束在立法院的演講!」獲得全體立法委員起身鼓掌,令人印象深刻。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