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14th, 2024

颱風動態》烟花颱風北偏直撲中國 北台防豪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3)日清晨五點,中颱烟花颱風位於台北東南東方約440公里之海面上,由西北轉北北西前進,預估將於福建、浙江一帶登陸。而在今、明兩天,烟花颱風最為接近臺灣,雨勢將於臺灣北部最為明顯,北臺灣山區可能有局部豪雨,民眾需注意小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以北地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桃園市、新竹縣及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於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發布豪雨特報。

報導中也說到,氣象局表示,今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在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一樣也是斷斷續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上,各地高溫大約介於30至34度之間。

氣象局預估,週六(24日)烟花颱風影響,從台灣北部、東北部海域通過,全台天氣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北部山區則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餘區域也有間歇性降雨,此颱風環流大、移速慢,儘管路徑仍有不確定性,但對台灣本島都有風雨的影響,氣象局提醒請做好防颱準備。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