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囤藥備戰 武漢肺炎口服藥 韓國急搶

在武漢肺炎變異毒株不斷出現跟疫苗不足的情況下,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考慮應對變異毒株和用藥便利性,有必要追加獲取治療藥物的預算。目前正在討論獲取藥物量。」如果有像抗流感藥物一樣的治療藥物面世,便可以在無需轉院的情況下輕鬆接受治療,從而大幅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在口服治療武漢肺炎藥物領域,目前美國制藥公司MSD的開發速度最快,治療藥物「molnupirvir」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輕症患者每天服用2次,持續5天。藥物的安全性和效果在二期臨床試驗中已經得到確認。美國政府也已經出資12億美元簽訂了預購合約。美國生物企業Atea Pharmaceuticals與瑞士羅氏正在開發的新冠口服治療藥物今年4月進入三期臨床試驗,輝瑞公司的口服治療藥物也於今年3月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口服治療藥物的最大優點是服用方便。目前治療的唯一方法是靜脈注射。吉利德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和在韓國獲得有條件許可的Celltrion的抗體治療藥物都是採用靜脈注射給藥,因此必須住院接受治療,也勢必會對醫療系統造成負擔。

SHINPOONG制藥為了將抗瘧疾藥物Pyramax開發成新冠治療藥物進行了二期臨床試驗,但結果不甚理想。計劃通過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確認治療效果。此外,大熊製藥和富光藥品也正在進行口服治療藥物的研發。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