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3rd, 2024

疫苗打起來》留學生打AZ不能入境美國?指揮中心:假的

有社群平台流傳「美國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無法入境美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美國當地是沒有打AZ,但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

國內特定親中政媒勢力,近來抹黑AZ、莫德納、國產疫苗不遺餘力。甚至有社群平台流傳「美國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無法入境美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1)回應,美國當地是沒有打AZ,但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

有謠言指出,留學生聲稱自己在台灣自費打AZ疫苗,但美國學校不承認,憂心在台灣打了2劑AZ後,到美國還要再接種2劑其他疫苗,等於打了4劑。莊人祥對此回應,美國當地是沒有打AZ,但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

莊人祥說,美國當地可以打BNT、莫德納、嬌生等疫苗,但美國政府並未規定接種AZ者不能入境美國。他也舉例,事實上英國是接種AZ疫苗最多的國家,美國不至於不承認AZ疫苗,對疫苗接種的要求會因各學校規定有不同,但並非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就不能入境美國,亦無需要打4劑疫苗的情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