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中颱烟花直撲北台 最快明陸警 週日前全台明顯風雨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IN-FA)昨晚增強為中颱,氣象局最快今天中午後發布海警、明天白天陸警,不排除週五從新北市或宜蘭縣登陸;因其環流範圍大,週日前將帶給全台明顯風雨。

至於香港西南方海面第七號颱風查帕卡,昨晨八時增強為中颱並於昨晚登陸中國廣東、廣西。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預估路徑往北、往西登陸後,可能往南緩慢移動,對台灣暫時無影響,更不排除登陸後勢力迅速減弱甚至消散。後續是否與烟花相互牽引或併入季風環流影響台灣,須持續觀察。

官欣平指出,烟花行進速度偏慢,影響台灣時間恐拉長,今天(二十一日)起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包括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山區有局部大雨。

明(二十二日)、後天(二十三日)烟花逐漸靠近台灣東北部近海,不論中心是否登陸,暴風圈都將接觸陸地,預估暴風圈可能籠罩中部以北範圍,金門、馬祖、中部以北、東北部將有陣雨或雷雨。週五(二十三日)、週六(二十四日)各地點都有陣雨、雷雨或豪雨以上雨勢。

烟花週六(二十四日)、週日(二十五日)將朝西逐漸遠離台灣,往中國福建、浙江一帶前進,離開台灣過程,中南部風雨恐加大。

民眾關心若颱風停班,居家辦公勞工是否應出勤?勞動部說明,颱風天停班是為勞工出勤途中的人身安全,居家辦公沒這個問題,仍應上班。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