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一天確診全球病例一成 韓媒:印尼被中國疫苗坑了

由中國所自製的科興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因其效力問題,在國際社會上飽受批評。而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印尼政府在14日表示,印尼在當天的確診人數突破5萬人,共佔了全球確診病例的一成,其中,確診者多已接種科興疫苗,也讓《朝鮮日報》記者直呼,根本是被中國疫苗坑了。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印尼當局14日公布,印尼一天內有5萬4517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印度尼西亞的日確診患者5月中旬達到2000多人,但從6月21日開始,每天確診患者超過1.5萬人,這次是首次日確診人數超過5萬人。這相當於當天全世界55.4419萬名新增確診患者中約有10%发生在印度尼西亞。美國CNN15日報道稱,“印度尼西亞將超過印度,成為新的武漢肺炎病毒震源”。

在印度尼西亞,接種第一針疫苗的比率為13.3%,接種第二針疫苗的比率僅為5.5%。問題在於在印度尼西亞接種的疫苗中,90%都是曾引發“水疫苗”爭議的中國產科興疫苗。《華爾街日報》最近報道,印度尼西亞醫生協會確認,上個月死亡的26名醫生中至少有10人接種了科興疫苗。路透社也報道稱,6月起截止最近印尼共有181名醫護人員死於武漢肺炎,他們大多數為科興疫苗的接種者。

隨著上月中旬以來武漢肺炎患者激增,印度尼西亞的醫療系統也瀕臨崩潰。安塔拉通訊社(Antara News)報道稱,印度尼西亞的12萬個病床中有9萬個以上正在使用。上月底開始,醫用氧氣價格暴漲,部分醫院的患者無法使用吸氧機。本月初,在爪哇一家治療醫院,有60多人在氧氣斷供的情況下死亡,震驚大眾。目前,印尼累計確診患者達到267萬人,超過墨西哥、烏克蘭及南非,排名世界第十五。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